當家裡的貓咪在喵喵叫時

我總是會叨念:誰去幫我跟多啦A夢借翻譯蒟蒻啦~

因為 我是真的非常想知道他們在想什麼

 

想歸想

也一直沒有時間去研究

不過 也相處久了也會出現一些令人莞爾一笑的事件

譬如 有一次

老媽發現桌上的肉粽不見了

就問老爸說:你拿去吃了喔?

老爸:貓咪偷拿去吃了啦

此時 在旁邊的獅子頭竟然發出「哪阿烏」的聲音

老媽就說:偷拿去吃還說沒有XDD

 

藉由這次的作業

才決定好好的研究貓的語言

發現確實符合我們家的貓咪

當我抱著鳥咪時 他就會發出呼嚕 呼嚕的聲音

這是很滿足的意思

一開始 老媽不清楚

還以為鳥咪是氣喘呢XD

又如

低沈而溫柔的「喵」聲,表示打招呼,歡迎,心情好或答話

而大聲一些的「喵」聲,則是抱怨,有所乞求

的確是如此!

每次我在對他們說話時 他們都會用小聲的「喵」來答話

而鳥咪肚子餓時就會很大聲的「喵」XD

 

另外 身體姿態當然也是他們的語言表達之一

像 打招呼

他們會繞著你的腳,不斷的用頭來磨蹭,並盡量找機會靠到你身邊,臉邊,用他的下巴與你親熱

獅子頭和黑貓都很常這樣

有一次 獅子頭 甚至連續繞我妹的腳好幾次 超可愛

 

那他們怎麼表示「信賴」呢?

他們會四腳朝天,在地上翻滾,感到十分的安全

相信大家在上一篇 玩、吃飯、睡覺

就十分明白啦~

DSCN2717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qiubutterfly 的頭像
    qiubutterfly

    月光手札

    qiubutte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